close
最近幾天,因為越來越靠近選舉,所以兩派人馬都使出渾身解數,造勢拜票活動不斷。

當然文宣、貼紙或是旗幟在種時候就會成為一種傳播的工具,如何被使用也可以從這裡看出一個黨派的品格。

話說今天,我因為看到某種畫面,造成追著公車跑的狀況。

先說在前頭,我並不是想為哪個黨派說話,說真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支持對象,我都是抱持著不去評論的態度,所以也請不要來筆戰。

在提到感想之前,先貼幾張照片。











這是追公車的成果,我想從這裡就可以看的出部分的台灣選民的水準高度。

在選舉激情的刺激下,或許有時候會失言,有時候會激動,但是這種行為,真的是可以做出來的嗎?

想到在選舉開始白熱化的時候,國*黨政營曾經發過一年的年曆作為宣傳之用。

上面也有馬先生的肖像,當初我任職的補習班也有擺著讓人家拿。

當時,在上課的時候,就有小朋友看到,馬上就抓過來,想要拿蠟筆在馬先生的臉上畫(課程是兒童美術),馬上就被我制止了,畢竟這是很沒有禮貌,很不尊重人的行為。

但是小朋友堅持要畫,嘴裡還嚷嚷著:「爸爸說他是壞人,所以要把他的臉畫掉。」

我不知道那位家長是如何教導小孩,但是看到公車上的激情痕跡,我只能說,我對現在的選民真的很失望。

兩個不同的黨派,理念不同所造成的紛爭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必要弄到如此不尊重人的地步嗎?

破壞人家的肖像,就我來說是不可能做的事情,因為家裡面的教育就是要尊重每個人,就連自己討厭的人也不例外。

但是現在卻看到如此反面的教育,真的讓人感到悲哀。

我不知道那位小孩的家長是怎樣想的,就如同我不知道把宣傳貼紙貼在馬先生臉上的激情民眾是怎樣想的一樣。

當兩邊的人互相叫囂、對陣的現在,有人注意到大人的行為是對小孩子有什麼影響的嗎?

我不知道,只能說,當對人的尊重已經不存在的時候,我會懷疑那些美麗的政見裡面是不是破敗腐爛的棉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bor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